旅程


大雨…在午後開始落下,
站在書店的門口,看著七月末的雨水想努力在兩千年留下待過的痕跡,
原本炙熱的路面在數十秒內急速降溫。
三十號的這一場雨不是淚水,也沒有傷心的感覺,是七月末欣喜的汗水灑滿我所住的城市,要告訴人們這三十天來七月所作的努力。
上街的人都聚集在各個店家前的狹小空間裡,想要等著這場突然的大雨結束,而我,就在人群中靜靜的看著這場雨,試著讓這場雨洗盡我心中的憂鬱煩悶。
有帶傘的人們,把傘撐開在雨裡和一起上街的另一半漫步在雨中,有的手牽著手,有的溫柔搭著肩膀或腰。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雨水,一絲絲的。
依著馬路旁不會淋到雨的屋簷下,慢慢的走著。把弄著剛買來的書,享受跟雨相鄰的感覺,右肩被不乖的雨絲親了幾下,用左手輕輕的拂去。
這個我所存在的城市裡,住著和我有相同語言相同文化背景的人,有著生命裡經過我一生時間的人,有著捨去時間不願再停留的人。不太願意去回頭看,有點鴕鳥的心態,不成熟的自己依然無法長大,熟悉的人都繼續的往前行去,而我卻還在原地逗留。
七月末的雨在兩千年的最後一段旅程,來的很快去的也很快。
手中握著剛從IS買來的latte,沒有一點溫度,因為是冰的。沒有加糖的latte苦澀的口感從雙唇經過喉嚨直接滑落到胃袋裡。
當這段旅程結束時,我會留下些什麼。
從布理布理島來的人,站在對面的街道上對我招了招手。好像有一股沒辦法讓人抗拒的力量,我只好走了過去。
他告所我他走了好久才從布理布理島來到這,身旁的小女孩是僅剩的同行伴侶,他們離開布理布理島時有二十個人,可是一路上經過了好幾個城市,同行的夥伴們就一一的留在自己喜愛的城市裡過著日子,而他並不喜歡那些城市所以又繼續的走著,直到身旁剩下這個小女孩。
『為什麼不喜歡那些城市呢?』我問。
「不知道!」他聳聳肩一臉無奈的說,「他們好像都看不到我,我好像是隱形的一般,所以我不喜歡那些城市裡的人們。不過我好像開始喜歡上這個城市了,因為你看的見我。」
『喔!難道沒有其他的人看到你們嗎?』我問。
「嗯!我站在這對每個經過的人打招呼,可是還是沒人看到我,本來以為雨天會有人注意的到,可是好像還是一樣,直到你看到我招手為止。」他面帶著快樂的笑容對我說著。
或許,我在這個城市裡,也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吧。
只有布理布理島來的人看的到我。既然如此,我是屬於哪裡呢?我的旅程或許也還沒結束還沒有到終點,可能要重新背起行囊去尋找真正屬於我的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感念文:思念父親

爸爸、快樂、天堂的父親節

很多話,出口前請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