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阿傑的思念


二月...阿傑的思念是什麼?
一陣歌聲,嚇的停歇在屋簷上那兩隻麻雀豎直了頸子四處張望著,
二月的雲層,帶著憂鬱的情緒緩緩的游動著...
抓了椅背上的防風外套,雙手插著口袋走出辦公大樓,
一支部隊帶著不太優美但還算精神的歌聲從我的面前經過,
或許都是男人吧...
而且在部隊裡能夠唱的出來的歌,數來數去就只有軍歌教唱本上的那幾首,
剛剛在屋簷上的一對麻雀互相對望了一會,搖了搖頭後就拍動翅膀往西北的天空飛去。
這裡應該算是在山腰吧!
因為從窗戶望出去,感覺山頂是一根手指就可以到達的距離,
這兩三個禮拜剛從高原那邊流浪過來的氣團冷冷的罩著每一個日子,
偶而可能是想起還留在高原那的父母親還有朋友們吧,
所以就忍不住的流下了淚來...
二月的雨是思念的季節,不是只有秋天才會思念人,
其實,整個春季每天都會有想念的雨陪伴著,
一點點一絲絲的雨,是持續的思念...
而不曾間斷會螫人痛的雨,是思念的潰堤...
阿傑點了根菸走到我身旁,
他今年好像跟我一樣大,菸癮挺重的,
不過聽說他年輕時的叛逆,把自己的腦子給撞壞了兩三次,連門牙也不見了一排,
撞壞的腦子讓他永遠停留在十來歲的年紀。
十來歲的小孩天天都是快樂的吧,所以每天都看著阿傑笑嘻嘻的...
我問阿傑,你知道什麼是思念嗎?
阿傑看了看我...
可能"思念"這兩個字對一個十來歲的小孩是一個很難懂的詞吧...
阿傑只是不住的笑著...還有抽著他的菸...
雙眼笑著看著灰色的天空...
他說...
我好想我的媽媽...
我們都是三十歲的男人,雖然他個頭比我高些,
不同的是,我的腦袋一天一天的成長,一天一天的接受著成長所帶來的世故與代價,
而阿傑還是維持著十來歲那年的天真...
所以阿傑到四十歲...五十歲....六十歲...
甚至到該回去的那一天,他還是帶著十來歲那一年的天真離開...
我又問阿傑,你知道思念是什麼嗎?
阿傑依然是不住的笑著...
可能..."思念"這兩個字對一個十來歲的小孩是一個很難懂的詞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感念文:思念父親

爸爸、快樂、天堂的父親節

很多話,出口前請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