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夏天!!



雲層游動的速度很緩,慢慢的...
從天空晴朗的那一頭,緩緩的移動到另一邊...
夏天惱人的溫度,卻是相返的快速升高,
拿在手裡那五度C左右的冰水,剛倒進杯裡沒幾分鐘,
就上升到人體溫度的一半熱。
身上的汗,從醒來後就沒有停止流過,
肌膚上的每一吋汗腺,都不層想過要偷懶的歇息一會,
拼命的對我昭示著它的存在,深怕我熱昏了頭而忘了它。
敢情不知道夏天的到來,
樹上的知了盡情的在生命的巔峰裡鳴唱著夏日的美好,
而樹下的老黃狗,不停的吐著快抽筋的舌頭,盼望著涼快的到來。
我想要在夏日的午後,與自己私奔,
就伴隨著陳昇那獨特的嗓音,朝著公路底飛奔而去,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不需要理由...."

要到三十歲了...
很想快快的找個地方躲起來,不要讓老天爺找到我,
或許這樣祂就會忘了放個一歲在我身上,
我就可以還保有著二十歲的時光。
從小到大不曾改變過的臉孔,有點娃娃...隨然有人聽到會反對...
所以無法想像自己過了三十歲的樣子。
對了...是要努力將肚子上那圈肥肉,努力往丹田裡吸的三十歲!!

停在八里渡船頭 的岸旁,
遊憩的人們頂著大太陽等著要渡到淡水那頭,
滿滿的都是人,
售票亭旁那對穿著淺藍色夏日般顏色的情侶,
應該是剛交往吧,
不顧眾人的眼光,以及太陽的照射,
自顧自的熱吻起來。

喔...夏天!!
三十八度的微風,想要幫人們吹消點暑氣,
防曬乳液與洋傘,互相較勁著彼此防曬的功力,
彈出了手中舔完的冰棒棍,
盯著我好久的流浪狗,立刻追著呈拋物線落下的小木棒。

喔...夏天!!
這是我想著妳的夏天!

喔...夏天!!
這是我抱著妳的夏天!

喔...夏天!!
喔...夏天!!
我帶著陽光般邪邪的笑容看著妳的夏天!
汗衫...短褲...涼鞋...如此著裝的我....的夏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感念文:思念父親

爸爸、快樂、天堂的父親節

很多話,出口前請三思